EN
https://www.gov.cn/

贵州从江:乡村少年宫推动非遗技艺代代传

2016-12-14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在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们在唱侗族大歌。近年来,贵州省从江县依托民族资源优势,将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融入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过程中,通过整合教师、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等师资力量,编写了民族文化校本教材,并开设“非遗学堂”,将苗族芦笙舞、侗族大歌、民族刺绣、剪纸等非遗文化引进中小学课堂。此举既推动了乡村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又壮大了民族文化传承的队伍,促进非遗技艺代代相传。新华社发(吴德军 摄)

12月13日,在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们在学跳侗族多耶舞。近年来,贵州省从江县依托民族资源优势,将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融入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过程中,通过整合教师、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等师资力量,编写了民族文化校本教材,并开设“非遗学堂”,将苗族芦笙舞、侗族大歌、民族刺绣、剪纸等非遗文化引进中小学课堂。此举既推动了乡村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又壮大了民族文化传承的队伍,促进非遗技艺代代相传。新华社发(吴德军 摄)

12月13日,在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们在制作剪纸。近年来,贵州省从江县依托民族资源优势,将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融入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过程中,通过整合教师、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等师资力量,编写了民族文化校本教材,并开设“非遗学堂”,将苗族芦笙舞、侗族大歌、民族刺绣、剪纸等非遗文化引进中小学课堂。此举既推动了乡村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又壮大了民族文化传承的队伍,促进非遗技艺代代相传。新华社发(吴德军 摄)

12月13日,在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在学习刺绣。近年来,贵州省从江县依托民族资源优势,将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融入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过程中,通过整合教师、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等师资力量,编写了民族文化校本教材,并开设“非遗学堂”,将苗族芦笙舞、侗族大歌、民族刺绣、剪纸等非遗文化引进中小学课堂。此举既推动了乡村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又壮大了民族文化传承的队伍,促进非遗技艺代代相传。新华社发(吴德军 摄)

6.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