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测绘地信局举办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管理及标准制修订培训班

2016-12-15 20:33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举办2016年度第四期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管理及标准制修订培训班

12月7日,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主办、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承办的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管理及标准制修订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国家局直属生产、科研单位标准化工作管理人员及所属院(社、分院)级技术负责人,已设立省级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地方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所属甲级资质单位技术负责人,培训为期两天,共约120人参加。

本次培训以“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管理及标准制修订”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专家对培训学员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了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十三五”规划解读、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原理、测绘标准基础知识和编写要求、地理信息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制定等内容。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十三五”规划解读专题重点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背景和依据、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和总体思路,并对新型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体系、地方标准、科技创新与标准、标准化试点、标准国际化等规划中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原理专题重点介绍了标准化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和内容任务,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发展历程及其与信息化社会、产业发展的关系等;测绘标准基础知识和编写要求专题重点介绍标准重要性、指标普适性、标准时间有效性、标准实施监督重要性等,以及标准文本各部分编写的具体要求;地理信息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制定专题重点介绍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测绘地理信息国家标准立项、编制、送审、报批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以及地理信息国际标准化组织和相关国际标准情况。

本次培训班依据2016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对促进标准化管理和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十三五”规划内容、标准化工作的现状、趋势和未来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规范标准制修订流程、提升标准化管理和标准制修订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