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新发布”客户端暨网上新闻发布厅上线试运行

2016-12-16 08:2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在北京举行2017年新年招待会。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表示,新的一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好履行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中外媒体界人士、中央和国家机关新闻发言人、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会上正式启动了国新办新闻发布客户端“国新发布”APP和“网上新闻发布厅”,公布了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新闻发言人名录。

“国新发布”客户端是依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和各地方各部门新闻发布,面向社会公众及海外用户提供权威新闻发布的中英双语新媒体平台,设置新闻间、发布会、News、我的空间四大栏目,实时纵览中国权威信息,直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部门与地方每年上千场新闻发布会、吹风会,用中英文讲述中国最新发展变化,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

网上新闻发布厅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专门向在该办注册的中外媒体记者精准投放和推送中国权威信息和采访活动信息的综合平台,设置发布区、互动区、服务区、我的厅“三区一厅”,主要功能包括:发布信息推送、采访信息服务、在线沟通等,旨在提供中国最权威的专业资讯和最便捷的信息服务。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国新发布”客户端和网上新闻发布厅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步骤。为加强改进新形势下的新闻发布工作,打造国家新闻发布的权威品牌平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尽快建成国家级新闻发布工作综合数据平台。

即日起,用户可通过苹果、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等应用商店下载使用。(记者 魏哲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