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南宁营改增为四大行业减税1.6亿多元

2016-12-16 10:2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南宁市国税局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今年5-10月,南宁市新纳入营改增的四大行业累计减税1.64亿元,给企业带来了直接利好。

“多亏税务部门的辅导,让我对营改增后餐饮行业税改红利有了更多的了解。”谈及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南宁市某餐馆财务负责人杨雪芬的语气里有抑制不住的欣喜:“今年5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相比以前的营业税,餐馆减税1.69万元,同比下降了43.61%,经营成本明显降低,对进项抵扣重新梳理后,后期餐馆还能享受更大税改红利。”

南宁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企业减税效应明显。截至10月,新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服务业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全部实现整体减税,其中生活服务业减税规模最大,尤其是生活服务业中的餐饮业,营改增后纳税人能够有效利用农产品抵扣政策,较好地实现了减税,给整个行业带来了福利。

据了解,下一步南宁市国税局将继续关注营改增的政策落地情况,采取专项培训、下发政策指引、上门辅导等形式加强对纳税人辅导服务,确保纳税人能够充分享受营改增红利。(黄玥、李建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