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16 10:3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黑龙江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孙尧出席并讲话

经省委批准,15日,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在哈尔滨联合召开了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尧指出,高校统战工作在长期实践中,围绕如何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高校把落实会议精神摆上重要日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为统战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始终坚持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把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坚持健全机制,提高了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取得了丰硕成果。

孙尧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实现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致力于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致力于培育源头活水,发挥培养选拔党外代表人士重要基地作用;致力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着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龙江全面振兴这个中心,扎实有效地推动高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作了发言交流。(赵精华、郭铭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