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4-2016年防震减灾政策研究重大方向与重点任务》课题成果验收汇报在京举行

2016-12-16 11:17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4日,《2014-2016年防震减灾政策研究重大方向与重点任务》课题成果验收汇报会在京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并讲话,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克主持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研究成果的汇报,并经过质询、答辩,一致同意防震减灾融合式发展暨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防震减灾融合式发展暨政策环境研究、防震减灾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研究、防震减灾基础能力研究等4项课题通过验收。

阴朝民指出,通过各课题组认真深入的研究,凝练形成了一批政策研究成果,探索形成了一套与防震减灾工作相适应的的政策研究方法和思路,这些成果和做法为今后推进防震减灾政策研究工作奠定了实践基础、提供了有效借鉴。他强调,新形势下推进科学决策、把握改革方向、保障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要更加重视防震减灾顶层设计,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高度关注改革大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继续组织好防震减灾重点政策研究工作,在地震科技创新、防震减灾信息化、智慧地震等方面提出新的政策研究选题,加强新一轮的战略研究,提出更好的政策建议。

阴朝民要求,做好政策研究工作,关键在人。政策研究人员要勇立潮头,发思想先声。要高度重视建立梯次培养机制,分层次抓好政策研究队伍建设,实现研究队伍“老中青”合理配备。充分利用老同志经验优势,充分利用中坚力量的工作能力,充分利用年轻干部的创新思维,形成结构合理的政策研究团队。各省局、直属单位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视、组织并积极参与政策研究工作,不断提高政策研究人员的战略思维能力和研究科学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