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超520万人受益

2016-12-16 11: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16日电(记者 史林静)随着流动人口总量持续增长,为保障流动人口在社会保障、子女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权益,河南通过《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自12月14日起,河南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居住半年以上即可申领。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内登记的流动人口数量达到520万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按照办法规定,此类人群在非户口所在地的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有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就可以到辖区派出所申领居住证。

未来居住证持有人享受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分别是:教育、就业、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法律服务、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9项便利分别是: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机动车登记、申领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享受上级政府规定的不受户籍限制的跨区域补贴政策和60岁以上居住证持有人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