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 286家问题企业得到整治

2016-12-16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16日电(记者 赵倩)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今年以来,全区环保部门以城市建成区排放油烟的餐饮企业作为监管重点,组织开展了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对存在油烟污染问题的286家餐饮企业进行了整治。

据自治区环保厅介绍,近年来餐饮业油烟污染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逐步成为宁夏市民反映和投诉最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宁期间,涉及餐饮油烟污染的投诉约占总投诉量的五分之一。为此,今年宁夏将加强餐饮服务业环境管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突破口,以城市建成区排放油烟的餐饮企业作为监管重点,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城市建成区现有的餐饮企业以及新、改、扩建的餐饮服务业项目开展了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在整治过程中,各地主要从环评和验收手续办理情况、油烟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油烟排放效果和露天烧烤四个方面排查和整治辖区内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问题。一些地区成立了餐饮治理联合执法工作小组,环保部门定期与城管、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建立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制度,要求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洗,并对烧烤企业更换无烟烧烤炉具给予补贴以提升其油烟治理的积极性。全区共排查了2281家餐饮服务业单位,对存在问题的286家进行了整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