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推动巴以坚持走和平谈判道路

2016-12-17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6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6日说,国际社会应推动巴以坚持走和平谈判的正确道路。巴以双方应保持最大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审议巴以问题时发言说,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巴勒斯坦国,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各方应在“土地换和平”原则、“两国方案”、“阿拉伯和平倡议”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等基础上,坚定推进和平进程。

吴海涛说,以色列应率先展示诚意,停止定居点建设,停止拆毁巴人房屋,为重启和谈创造条件。有关各方应拿出远见卓识,从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做出政治决断,争取早日实现复谈并谈出成果。

他说,国际社会应坚持为中东和平进程提供有效助力。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巴以局势、实现“两国方案”的促和努力,支持建立更加有效的中东问题促和机制,支持安理会切实承担责任、尽快采取行动,积极回应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合理关切。在此过程中,有关方面应同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吴海涛说,中国是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者,是巴以和平的积极斡旋方。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推动巴以问题早日得到公正解决,早日实现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