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宜化:以质量求生存 以创新谋发展

2016-12-17 10:4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5年,面对国际国内市场的持续低迷,内蒙古宜化紧跟宜化集团的步伐,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全年实现电石总产量59.23吨,PVC总产量28.1万吨,烧碱总产量22.8万吨,季戊四醇1.9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1.59亿元。

根据乌海市“质量强市”的战略规划,内蒙古宜化全体员工秉承 “质量追求精益求精,服务追求尽善尽美”的质量方针,抓质量,定标准,保生产。

公司成立伊始,就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在乌海市率先实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形成从领导到职员的层级式质量把控体系;成立质量管理委员会,分产品种类和部门建立质量攻关小组,形成各部门的协同联动,确保产品质量持续改进,精益求精。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每年坚持发布质量信用报告,并在网站上对外公示;建立质量信用评价体系,并取得了信用等级A级企业证书。

据内蒙古宜化公司“首席质量官”王中华介绍,通过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公司产品品质取得极大提高,质量事故明显减少,不但质量问题投诉电话少了,前来咨询合作的客户还多了。公司品牌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极大增强。

行业标准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入市准则,是市场营销的制高点。内蒙古宜化紧跟时代潮流,积极牵头和参与了工业季戊四醇国家标准GB/T7815-2008的制定。同时积极参与本体法聚氯乙烯树脂化工行业标准HG/T4076-2008的制定,是主要的起草单位。

除了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来提升产品质量,确保产业安全发展,内蒙古宜化还积极做好技术创新,为质量工作保驾护航。

为了配合生产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公司申报成立了自治区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使企业内部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得到了显著增强。2009年至今,内蒙古宜化申请获得了11项专利证书,陆续获得了“干法乙炔技术应用”“低泵触媒生产PVC”“粉煤成型技术”等多项科学技术成果证书和技术改造项目奖。

说起公司自主研发的双季戊四醇沉降分离技术,内蒙古宜化有机事业部经理刘小平操着一口地道的湖北口音侃侃而谈:“双季戊四醇沉降分离技术于2003年由韩国引进,当时双季戊四醇在单季戊四醇中的产能仅在1%左右。2009年,我公司开始进行技术攻关与突破,通过1年的技术升级改造,将双季戊四醇的产能大幅增加,达到10%,这个比重在国内乃至全球的化工企业都是首屈一指的。双季戊四醇沉降分离技术的研发不仅大幅提升了双季戊四醇的产能,还大大提升了其品质,当前,我公司的双季戊四醇品质能达到90%以上,远远高于其他化工企业。而且作为能够广泛应用于高分子行业、涂料行业、航空航天行业的应用原料之一,其制造成本在5500元/吨左右,而市场价却能达到4.5万元/吨,极大地提升了企业收益。”(见习记者 康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