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打造特色产业示范村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2016-12-17 2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17日电(记者 赵倩)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宁夏将打造首批十大特色产业示范村,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近年来,随着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日益改善,产业发展基础更加扎实,打造特色产业示范村已具备较好的条件,这对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发展起到助推作用。示范村建设全部是选择具有一定产业发展基础、村容村貌整洁、民风淳朴、相对集中的中心村(自然村)并进行打造推广,提升完善原有产业,形成“一村一品”。同时还将深度挖掘示范村的特色产业、文化底蕴、旅游资源、居住功能,全面展示新农村建设面貌和农业现代化成果,实现特色鲜明、生态优美、旅游要素齐全、农民增收致富的目标。

为提升示范村的旅游功能,在建设过程中还将加强停车场、水冲式厕所、垃圾集中收集站、医疗急救站、农副土特产品商店、旅游导向标识牌等“六小工程”建设,进行改厨、改厕、改院落、整治周边环境“三改一整”,并优先实施宽带进村和布局体育休闲设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