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菜单式”帮扶助灾区重建家园

2016-12-18 07:3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北第二十一届“三下乡”走进磁县
“菜单式”帮扶助灾区重建家园

16日上午,河北省第21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磁县,31个省直单位和邯郸市28个市直单位共向磁县提供项目资金、物品等总价值约17.55亿元。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活动,并就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基层调研。

10时30分,一场由省“心连心”艺术团奉献的文艺演出拉开了“三下乡”活动帷幕,虽然寒气袭人,但主会场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广场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吸引了很多村民专程赶来现场。理论政策解读、图书惠民展销、医疗卫生服务、实用科技咨询、农用物资惠销等专区前人头攒动,参加活动的群众争相领取学习资料、咨询问题、记录专家联络方式。

除广场集中活动外,理论宣传、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5支服务小分队还分赴乡村,举办农业技术讲座、开展健康义诊、捐赠电脑图书等,为村民送去温暖“大礼包”。据统计,此次“三下乡”集中活动,省、市直单位共向磁县提供项目资金、物品等总价值约17.55亿元,直接服务群众3.6万余人次,均创历年之最。

此次“三下乡”集中活动突出项目帮扶,为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增添动力。百年一遇的“7·19”特大洪灾,给磁县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针对道路交通、水利工程、农牧业恢复等灾后重建工作中面临的资金不足等难题,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精准对接灾区重建需求,围绕产业脱贫、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菜单式”帮扶,真正帮到基层群众心坎上。(记者 耿建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