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十三五”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

2016-12-18 09:2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经信委制定并印发《福建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6-2020年)》,明确“十三五”我省将加快建设省级创新中心和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计划到2020年在重点领域建设5家左右省级创新中心,力争形成1家国家级创新中心。

据介绍,创新中心将主要开展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与开发,研究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和技术进步规划,为产业集群和行业中小企业提供技术集散和辐射、信息集聚与扩散、共性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技术服务与咨询、产品分析、检测、试验以及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服务。

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要实现省级创新中心所依托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国领先水平,有10项以上新产品、新技术达国际水平;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冶金、电子信息、轻工、纺织服装、节能环保等行业创新能力全国领先。(记者 林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