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8 11:0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在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系统论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部署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的部署安排,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在攻坚克难中开创稳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要抓牢“一个总目标”。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要坚持“一个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贯彻好这一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做到在稳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

三要把握“一条主线”。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推进一批基础性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四要强化“一个保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尽心尽力把经济工作做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要抓好“六个重点”。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打造新疆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努力破解发展的瓶颈制约;推进惠民工程,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底线”,保护好一草一木、山山水水,建设美丽新疆;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明确目标、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动我区城镇化健康发展。(记者 李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