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研究2017年全区社会事业
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计划

2016-12-18 11:3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丁业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2017年全区社会事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计划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16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听取2017年全区社会事业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投资情况汇报,以奋发有为态势推进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孟德利,自治区副主席德吉、汪海洲出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协作、齐心拼搏,全区社会事业功能不断完善,社会事业长足发展,特别是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为下一步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业现强调,2017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关键一年。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加快社会事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根本举措,是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构成,是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快社会事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民生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为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和民生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丁业现要求,一要统筹资源。摸清底数、整合资源,坚持建管用相结合,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和金融政策,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强化和突出政府在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和重要引导作用,提高投资效率,加快推动社会事业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二要突出重点。突出民生为本,理清思路,明确主攻方向,做好前期工作,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要求,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定时间、定标准、定目标,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三要明确主体。切实增强抓好社会事业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敢于责任担当,明确规划实施、项目投资、项目建设等责任主体,提高工作效能,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分工到位,努力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协调发展。四要落实责任。以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为主导,以民生的持续改善就是我们的奋斗方向为主线,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五要形成合力。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2017年社会事业基础设施领域相关项目建设。(记者 张尚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