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举办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 体育旅游成为新“风口”

2016-12-18 11: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18日电(记者 袁汝婷)体育旅游产业的跨界融合,近年来已成为旅游业的新发展机遇。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暨乡村旅游休闲大会17日至18日在郴州汝城县举办。

据悉,本次大会共分为开幕式、10公里挑战赛及乡村趣味健身活动、第八届湘粤赣“红三角”帐篷节、第六届自行车穿越九龙江大赛及温泉耐热极限挑战赛等多项子活动。

郴州汝城热水镇是湖南最大的天然温泉地。主办方介绍,之所以选址在汝城举办此次山地户外健身暨乡村旅游休闲大会,就是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和体育旅游产品新供给,进一步满足全民健身和旅游休闲消费新需求。

事实上,近年来,湖南对“体育+旅游”的模式早有探索,并日渐成型。以有着“三千奇峰、八百秀水”的著名旅游胜地张家界为例:2007年,世界著名冒险家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无保护徒手攀爬天门洞百米岩壁;2011年,美国“翼装飞侠”杰布·克里斯成功挑战人类首次无动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2012年,法国轮滑大师让伊夫·布朗杜身着17公斤盔甲轮滑挑战天门山99道弯通天大道;2013年,中国香港、意大利漂移选手的“天路漂移对抗赛”在天门山通天大道上演;同年,法国攀爬运动员马今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徒手成功攀爬百龙天梯;2014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少年锦标赛在武陵源景区举行;张家界5A级景区天门山连续多年成为翼装飞行世锦赛的举办地……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开幕式上指出,体育为旅游提供了丰富体验的重要内容,成为旅游最值得充分利用的资源;而旅游为体育提供了推广普及的重要平台,成为体育最好的市场渠道。当前,体育旅游正处新风口,大有可为,前景广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