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智库数据管理平台在宁上线

2016-12-18 14:1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智库数据管理平台在宁上线

瞄准“靶心”提升发展水平

2016年12月17日,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举行,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研发的国内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CTTI)正式上线。来自国内外的智库专家共同呼吁,新型智库要打准“靶心”,为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高水平成果。

CTTI包括机构数据库、专家数据库、产品数据库和活动数据库四个部分,目前已收录来源智库489家,拥有专家数据7443条、智库活动数据7127条、成果数据3.2万条,具有完整知识产权。首批入选智库接受了严格评审,涵盖党政部门智库、党校行政学院智库、社科院智库、高校智库等九大类,北京、上海、江苏入围智库数居前三。

搜索引擎和数据平台上线后,有助于智库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提高智库发展水平。中国人民大学重阳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分析认为,近年来国内智库建了很多,也研究了一些问题,但贡献度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还不能完全匹配,高水平的决策参考、精准化的设计方案比较缺乏。

首批“南大智库文丛首批图书”同期发布,包括《完善智库管理:智库、“研究与倡导型”非政府组织及其资助者的实践指南》《思想的掮客:智库与新政策精英的崛起》《国会的理念: 智库和美国外交政策》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