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首批15家全省性社会组织被认定为慈善组织

2016-12-18 16:1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2月16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首批15家社会组织于日前被省民政厅认定为慈善组织,并获颁证书。

这15家社会组织是:江西慈爱公益基金会、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江西庆金慈善基金会、华东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江西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南昌大学潘际銮教育基金会、江西省东林净土文化基金会、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西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赣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根据相关规定,被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由民政部门换发登记证书,标明慈善组织属性。慈善组织符合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依照税法规定享受税收优惠。依法登记满两年的慈善组织,可以向其登记的民政部门申请公开募捐资格。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全省尚未获得认定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和公益性社团,可对照民政部发布的《慈善组织认定办法》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要求,规范组织行为,积极申请认定,以便于更好地为全省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记者 陈斌华 通讯员 陈美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