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启动249项冰雪体育赛事活动

2016-12-19 0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2月18日电(记者 周万鹏)18日,以“玩冰踏雪·健康吉林”为主题的2016-2017年度吉林省暨长春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未来三个月,吉林省将陆续开展249项群众体育运动和竞技体育赛事活动,预计将有300余万人参与其中。

冬奥会冠军周洋当日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群众走到户外,积极参加冰雪全民健身运动,投身冰雪世界,感受冰雪之美,挑战自然,超越自我。

本次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历时三个月,是吉林省整合全省优质资源打造的高端精品赛事活动。包括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在内的39项专业冰雪赛事将在此间举行。

此外,吉林省还将推出210项大众赛事活动,除滑雪、滑冰、冬泳、雪地足球等传统项目外,增加了冰上龙舟、冰帆、雪地冰球、雪合战等一系列集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的冰雪休闲体育活动。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王成胜表示,作为中国冬季体育大省,吉林省有着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冬季全民健身冰雪活动特色,引导社会公众参与,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冰雪休闲体育与冰雪旅游的深度融合,力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