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政务公开与舆情回应培训班举办

2016-12-19 12:03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17日,国土资源政务公开与舆情回应培训班在厦门市举办,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办国办有关政务公开与舆情回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对培训班作了重要批示。他指出,政务公开和舆情回应是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全面推进法治国土建设,增强政府执行力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土资源系统的政务公开和舆情回应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有经验也有教训,需要认真总结,不断完善提高。

姜大明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正确导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搞好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提高舆情回应的及时性和实效性,为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部总规划师李永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精神上来;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和舆情回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和舆情回应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

国务院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和新闻传媒领域的专家学者应邀讲授了政务公开、新闻发布、政策解读、舆情监测回应、突发事件处置与媒体沟通、国土资源舆情与宣传创新,以及如何当好新闻发言人等工作实务,并开展了模拟新闻发布。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及部机关70多名司局级干部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