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六百多老司机驾照注销

2016-12-19 12: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0周岁以上驾驶人需每年体检 逾期“除名”
六百多老司机驾照注销

据交管部门统计,至今,本市有973名70周岁以上驾驶人已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其中,有606名驾驶人逾期时间长达一年以上。按照规定,70周岁以上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将被注销驾驶证。

今年4月份起,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老龄驾驶人的体检年龄放宽到了70周岁,也就是说,驾驶人年龄达到70周岁,就必须要每年按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了。即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交管部门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或者在交管部门授权的一站式服务医疗机构体检并当场提交。需注意,身体条件证明在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此外,持外省市驾驶证的驾驶人也可在本市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焦轩 滕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