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通信网络诈骗发案数下降

2016-12-19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朱国亮)严打之下,江苏通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在持续上升多年后今年出现下降。

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了解到,今年1至11月,江苏通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17.9%,被骗资金同比下降14.1%;与此同时,江苏全省抓获通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75.7%,破获省内通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29.6%。

“接报通信网络诈骗案件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一律录入警务工作平台,一律追查窝点地,一律制作案件卷宗。”据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案件串联起来,从源头打击,是江苏实现治理通信网络诈骗“两降两升”工作目标的关键。

据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提供的数据,今年以来,江苏省公安厅共牵头破获通信网络诈骗大案70串1630起,打掉犯罪团伙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09名。

据介绍,江苏省公安厅会同有关单位自主研发的诈骗电话智能全网拦截平台今年4月上线以来,日均拦截诈骗电话超过4万次;研发的虚假域名管理平台今年上线运行后,累计封堵虚假域名1.4万余个;与银监合作建立了涉通信网络诈骗犯罪银行账户“黑名单”,目前列入这一“黑名单”的银行账户达2.4万个,阻截诈骗案件600余起。

企业财会人员被诈骗大额资金案件多发,针对这一情况,江苏公安与银行合作,进行实时核实和热线查证。今年以来,这类案件发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