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监会:优先支持中西部省份设立保险公司

2016-12-19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谭谟晓)保监会19日发布《关于加快贫困地区市场体系建设 提升保险业保障服务能力的指导意见》,明确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先支持中西部省份设立财产保险公司和人身保险公司,填补保险法人机构空白。

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险机构在分散风险、扩大就业、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贫困地区保险市场不发达,专业化产品服务不足,保障人民生活和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有待加强。

意见明确,支持贫困地区设立专业性保险公司,特别是聚焦农业保险、大病保险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保险需求;支持贫困地区开展相互保险试点,设立农村保险互助社,发挥其成本低廉、机制灵活的优势,为贫困人口提供便捷实惠的普惠保险服务。

根据意见,对于承接社保商办、大病保险、公立医院改制等政策性业务,具有社会治理功能,政府给予政策支持的保险公司设立申请,保监会将优先支持,通过保险手段,助力贫困地区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保障,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意见指出,贫困地区保险公司开展与扶贫密切相关的保险业务,并得到政府政策支持的,可在基础类业务以外,适当增加农业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扩展类业务,增强保险机构对接精准扶贫的服务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