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4年农村543万人口脱贫

2016-12-19 1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2月19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从19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4年,云南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543万人。

据介绍,过去5年,云南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预计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480元,年均增长9.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025元,年均增长11.8%;至2015年,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543万人。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升。鲁甸、景谷等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决定性成效。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扎实推进。

然而,云南依然面临不少困难和矛盾,如发展不平衡、发展差距大。

据介绍,云南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主要措施包括: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包括加快实施住房、教育、健康、金融、基础设施等专项扶贫行动,做到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主要是加快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聚焦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突出民族地区特别是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等;完善大扶贫格局,即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