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四地入选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2016-12-20 08:3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编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确定了111个城市(镇)成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我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街子镇榜上有名。

《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按照批复的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点,结合本地实际,加快突破薄弱环节,积极探索,闯出新路,到2018年取得试点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试点成功经验。

据了解,此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入选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地区名单,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入选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截至目前,我省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总数扩大到7个。“十三五”时期,我省将建立以1个大城市、4个区域性中心城市、8个左右新兴城市和80个重点城镇为主体的新型城镇化格局,预计新增90万城市人口,其中约45万农村人口落户城市。(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