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月坛体育中心添滑冰场

2016-12-20 08:5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昨天上午西城“两会”了解到,西城区为营造浓厚冬奥氛围,将规划建设月坛体育中心滑冰馆,结合冬季什刹海、北海、陶然亭等天然冰场,形成辐射全区、南北呼应的冬季体育健身圈,为市民提供全天候运行的冰上场地供给。

据西城区体育局局长包川介绍,月坛体育中心滑冰馆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明年春节后将启动月坛体育中心看台改造等工作,预计工程将于2021年完工。滑冰馆建成后,将形成与冬季什刹海、北海、陶然亭天然冰场相结合的,辐射全区并南北呼应的冬季体育健身圈,为市民提供全天候运行的冰上场地供给。

记者获悉,西城将以冬奥会为契机,普及冰雪知识,挖掘推广冰蹴球、冰龙舟、冰嬉等项目,为助力举办冬奥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此外,西城还将积极推广可拆卸仿真冰雪场地建设,在有条件的学校、街道建设20处仿真冰场地。

“十三五”期间,该区将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和课外活动计划,深入推进青少年“三大球”工作。继续开展学生体育联赛、中小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假期体育活动等,建立学校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养成终身锻炼的体育习惯。(实习记者 孙云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