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提出2020年拍卖业成交额逾100亿元目标

2016-12-20 09:2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商务厅日前制定了《陕西省“十三五”拍卖行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拍卖企业成交额达到100亿元。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拍卖企业总量控制在150户左右。年成交额在10亿元以上的龙头拍卖企业5~6户,年成交额在亿元以上的骨干拍卖企业8~10户。企业拍卖师总数达到200名左右。实现拍卖行业经营创新、运作规范、竞争有序、信誉提升、服务优质、效益提高的良好局面。

《规划》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拍卖企业业务资格的审批管理制度,依据总量控制目标要求和《拍卖法》《拍卖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履行资格审批。对拍卖公告不规范、经营权承包租赁、零佣金或低于拍卖合理支出争标的、制造虚假拍卖等问题,要严肃查处。

大力开拓拍卖市场和领域。鼓励企业培育和扩展新的拍卖服务领域,不断满足拍卖市场个性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积极开拓中小城市拍卖市场,提高拍卖行业的覆盖面。

加快培育行业龙头和品牌。培育扶持一批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的专业型骨干企业。鼓励开展行业内品牌拍卖企业的创建评定;鼓励企业以资产为纽带,通过兼并、参股等重组形式,做大做强;支持龙头企业采取联手开拓市场、联营经营、优势互补的办法,逐步形成企业集团。(记者 崔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