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6-12-20 09:29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郑国光听取了台网中心工作、党建及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他指出,地震事业事关国家安全、百姓安全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事业。经过几代地震工作者的努力,我们的事业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尤其是有一支创新、奉献、能吃苦的队伍,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一是强化科技支撑,将科技创新摆在第一位来抓,地震业务是基于地震科学基础的研究工作,要综合利用各方面的科技资源,积极探索地震规律,提高地震预测预报的水平和能力,提高社会公众的认知度;二是坚持不懈的努力,踏踏实实地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通过地震业务信息化带动地震工作现代化;三是积极争取各方支持,通过实施工程、项目,把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的地震业务中心”,促进防震减灾事业目标的实现。

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郑国光先后到台网中心会商室、国家测震台网中心、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大厅、新闻发布厅,详细了解地震预报部、地震台网部、前兆台网部 、应急响应部、信息网络部、数据服务部的主要职责和业务工作详细情况,并就有关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地沟通与交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