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启迪之星在津孵化47家企业加速京津冀创业资源融合

2016-12-20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20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20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基地成立1年孵化企业47家,注册资金约4.4亿元,推动了京津冀创业资源的融合与互动。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由我国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这里还是我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基地由清华科技园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合作成立,依托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器在创业、天使投资等方面资源优势,帮助创业者。

对于入孵企业,启迪之星开展“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模式以及从“清华梦想课堂”到“全球孵化网络”的七步孵化链条资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局副局长黄永浩说,落地1年来,启迪之星引入京冀资源到生态城,孵化企业已达47家,注册资金约4.4亿元,以文化创意和高科技为主,来自天津以外的占比约55%。

目前,启迪之星在北京、天津、保定、沧州、南宫等京津冀周边建立了孵化基地,利用孵化网络优势,打破区域创新合作的壁垒,把北京的科技企业对接到天津、河北,以实现技术的转化和应用。专家认为,这在一方面为创业企业的发展节省成本、拓展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帮助形成京津冀区域内合理的创新分工格局。

作为孵化企业代表,天津相聚一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歆表示,经过在启迪之星的培育,目前公司已拥有8家国际知名出版社的全线独家授权,同14家国际知名出版社保持日常合作。未来,公司将不断引进汉化国际优秀的桌游作品,与更多出版社合作,搭建国内外桌游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