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泰州高点定位打造融合发展“三个区”

2016-12-20 13:4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泰州市委主要领导日前专题研究高铁及过江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把“两高铁、两通道”建设作为“十三五”重点突破的重中之重,倒排进度,全力推进,确保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明年在泰州开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苏中发展提出“重融合、创特色”的明确要求,“以长江两岸高铁环线和过江通道为纽带,推进沿江城市集群发展、融合发展”,让泰州人民倍感振奋。今后五年,该市将以更积极的姿态谋融合,重点“建好三个区”,加速实现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中轴崛起。

  突出轨道交通,建好承南启北枢纽区。泰州将全力配合省里做好北沿江高铁2018年开工、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明年开工工作,加快推进泰州常州过江通道、靖江江阴过江通道相关工作,确保泰州在“十三五”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建成沿江高铁环线的重要节点城市。

  突出协同治理,建好生态优美样板区。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更加注重严把环保门槛,决不允许为了项目发展牺牲环境,决不允许把降低环保门槛作为招商的优惠条件,决不允许在承接产业转移中承接污染转移,决不允许各类平台、园区和项目载体成为新的污染源。

  突出高端尖端,建好优势产业集聚区。泰州聚焦聚力发展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高技术船舶及海工装备、节能与新能源这三大优势主导产业。泰州还下决心推动沿江产业转型,特别对沿江化工产业实施“关停一批、重组一批、转型升级一批、转移一批”,腾出高端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空间,加快把沿江产业带建成生态风光带。 (顾介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