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信保为湘企“走出去”保驾护航

2016-12-20 13:4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信保为湘企“走出去”保驾护航
支持湖南企业出口累计达200亿美元;向出口企业支付赔款约7亿元,提供融资便利约280亿元

湘企加快“走出去”步伐,政策性保险为企业保驾护航。今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管部(简称“湖南信保”)向媒体透露,截至目前,通过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湖南信保15年来已累计支持湖南企业出口达200亿美元,向出口企业支付赔款约7亿元,为出口企业提供融资便利约280亿元。

“目前出口信用保险覆盖广泛,一旦发生诸如海外买方企图欺诈或侵吞货款、拖欠货款甚至破产倒闭等事件以及其他保单所列的风险时,投保企业都有望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获得赔偿。”湖南信保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小剑表示,风险之后的巨额赔付,也让众多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更加安心做外贸。仅以湖南工程机械行业为例,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十余家湖南主要工程机械企业,累计获得湖南信保的保险赔款共计超过3065万美元。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金融支持、风险保障等方面,支持湖南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的诸多项目投资。在行业上,不仅要支持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湖南传统优势企业,还将在农产品深加工、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领域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走向海外保驾护航。”叶小剑表示。(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苏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