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实现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

2016-12-21 15: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21日电(记者 周润健)天津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系统全线开通仪式20日在天津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举行,此举标志着天津全市21个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实现了全覆盖,广大读者进入“一卡在手、全市通读”时代。

据了解,天津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建设工程自2014年启动市内六区的试点建设工作以来,截至今年年底,图书外借量已逾780万册,流通人次近700万。

据天津图书馆介绍,目前进入通借通还流通体系的中文图书已达300余万册,广大读者持本人办理的天津图书馆读者证或天津市公共图书馆通用读者卡,即可在全市21个公共图书馆,借阅市、区图书馆已整合进入通借通还流通体系的中文图书,最多可同时借阅5册,并可就近选择一家成员馆办理归还。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金永伟表示,全市通借通还服务体系的建成,有效地整合了全市公共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提升了公共图书馆的整体服务能力,遍布全市的服务网络,使广大读者可以更加充分、便捷地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进而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向普遍化、均等化发展,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图书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