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71人

2016-12-21 1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1日电(记者 张亮)宁夏固原市公安局21日通报,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1人。警方初步查明,这一案件呈现出传销和网络电信诈骗相融合的新特点。

据固原市警方介绍,12月初,浙江省金华市警方向固原市公安局通报,称有人用宁夏固原市手机号诈骗当地群众。固原市警方接到线索后,即刻组织力量开始侦查,发现了一个以陈某某等人为首的网络电信诈骗团伙。12月15日,警方出动150名警力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捣毁了4处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1人,收缴银行卡230张以及众多诈骗行为脚本。

经审讯,这一电信诈骗团伙成员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15个省区市。团伙成员利用交友吧、恋人网、百合网、世纪佳缘等婚恋APP搜集单身男性受害人信息,通过微信、QQ联系受害人,冒充未婚、单身女性与受害人“找对象、谈恋爱”,骗得受害人信任后,以索要见面路费、救治急病等方式骗取钱财。目前警方发现至少已有260多人受骗上当,单个受害人被骗最大金额5万元。

固原市公安局副局长蒲怀礼说,不同于其他电信诈骗案,这一案件的一个新特点是诈骗团伙将传销与诈骗结合。团伙成员大多是以传销模式吸收加入,已加入的成员又欺骗自己的亲朋好友加入。团伙内部等级森严,分为总经理、经理、主任、主管、业务员等层级。底层业务员诈骗所得用来向上线认购所谓的“产品”,认购达到一定数量后即可升级成为“上线”。

目前,案件的审讯、追赃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