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政府工作报告要回应群众普遍关切

2016-12-22 09:07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报告要回应群众普遍关切
杨雄主持市政府全体会议审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应勇发言

市政府昨天上午举行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届市委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主持会议并强调,《政府工作报告》 要突出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突出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突出回应群众关心期盼,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年,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为全面完成本届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副市长赵雯、翁铁慧、白少康、陈寅出席会议并发言。市政府秘书长肖贵玉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部分委办局负责人对《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既要客观反映成绩,也要坦诚揭示问题,既要突出工作重点难点,也要回应群众普遍关切。”杨雄指出,大家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要充分研究吸纳。

下一步,还要认真听取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集各方智慧,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

杨雄指出,岁末年初,要集中精力抓好收尾开局工作。目前各区换届工作正在进行,希望新任领导干部尽早进入角色,尽快熟悉情况,把握好节奏进度,确保工作不断不乱。要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对照目标和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把年终收尾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好明年工作,重在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在稳的前提下力求关键领域有进取、有突破。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全会要求,不等不靠,早部署,早启动,把开局工作抓紧抓好。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市人大、市政协的沟通协调,认真听取意见,按节点要求做好明年市“两会”准备工作。

“安全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麻痹,绝不能有须臾的疏忽和懈怠。”杨雄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认真细致做好季节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岁末年初历来人流物流高度集中,安全事故多发易发,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高度关注重大活动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把安全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节日期间要重点做好主副食品供应和水电气服务,特别要抓好菜园子和菜篮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细致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要加强对企业工资支付的执法检查,保障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合法权益。越是岁末年初,越要严守财经纪律。要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本市30条实施办法,坚决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坚持节约办一切活动,决不允许铺张浪费,决不允许搞突击花钱,决不允许用公款请客送礼,决不允许用公款滥发福利。(记者 孟群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