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深化煤炭安全生产检查

2016-12-22 09:3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化煤炭安全生产检查
省检查组对梅河口市煤矿进行踏查

12月13日至16日,省深化煤矿安全大检查第一检查组对梅河口市煤矿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据悉,该市2016年已关闭去产能矿井3处,剩余2处矿井处于关闭前回撤阶段。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梅河煤矿四井。该矿井于1979年投产,截至2015年末,累计生产煤炭1581多万吨,剩余资源储量1357多万吨。据介绍,该矿井目前处于回收阶段,预计2017年6月30日回撤结束,完成矿井关闭。在现场,检查组查看了矿井的回撤方案、相关措施、规程等内页资料和监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6名检查人员深入到井下一线,经过井下检查,认为井下情况与回撤方案基本相符,并对其他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

此后,检查组来到梅河煤矿二井,该井2007年生产能力一度达到120万吨/年,截至2015年累计生产煤炭2361多万吨,剩余资源储量约575万吨,现已进入两个采区结束收尾回撤阶段。检查人员同样深入井下实地检查。“回撤期间运输量很大,大型设备设施回撤危险性较大,要确保在施工中严格按照规程、措施施工,严格防范运输事故,确保作业地点通风量,根据实际适时调整矿井风量,安全做好矿井回收各项工作。”省安监局煤监一处副处长高春宝说,矿井回撤期间一定要吸取国内几起事故的经验教训,做好统筹安排,有序进行,确保人员安全。随后的几日里,检查组又对梅河口市几个已经关闭的煤矿进行了实地检查。

通过几日的踏查,检查组对梅河煤矿四井和二井的回撤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矿井广大干部、工人严格履行各自安全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并责成梅河口市安监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并督促落实,同时要求将复查处理结果上报至省安监局。(记者 杨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