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与贵州签订239亿元大数据合作“订单”

2016-12-22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22日电(记者 王新明)中央企业助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步伐加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等将投资239亿余元助力贵州大数据发展。

记者22日从“中央企业助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中央企业将与贵州在大数据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大健康医药等领域开展合作,涉及项目88个,投资金额860.6亿元。

其中,大数据类项目43个,涵盖电子元器件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投资总金额239.09亿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将与贵州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业云平台、数据安全、移动金融等领域深化合作。

“央企已成为大数据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好大数据,将产生不可限量的商业模式。”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说。

近年来,贵州加快实施大数据战略,创造了多项业内记录,包括:率先建成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府数据集聚、共享、开放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率先设立全球第一个大数据交易所等。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正式批复同意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

统计数据显示,1至9月,贵州省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三类业态规模总量达1212亿元,同比增长45.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