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2016-12-23 08:1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冷空气过程影响,12月22日全省自北向南气象扩散条件逐步好转,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省气象局于22日12时解除了气象灾害(雾、霾)Ⅲ级应急响应。省大气办下发通知提出,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和区域二(唐山、沧州市)于22日18时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从12月16日持续至22日的雾霾天气,是我省今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雾和霾天气过程。省气象台专家表示,12月中旬以来,我省北方地区冷空气势力弱、活动少,地面风力较小,逆温明显,大气处于一个静稳的状态,空气水平和垂直扩散条件较差,容易导致污染物在近地面积聚,因此形成了比较严重的雾霾天气,这种天气现象近年来在冬季是比较常见的。

省气象台预计,23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较好,24日和25日雾霾将再次影响我省。从23日至25日我省气温来看,24日各地最低气温将有所下降,其他时段气温变幅不大。23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段丽茜 邢杰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