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捷克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42届例会在
布拉格举行

2016-12-23 08:5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1日,中国-捷克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42届例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委员会中方主席、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和委员会捷方主席、捷克教育青年体育部欧盟事务特别代表伊万·威尔汉姆共同主持召开了本届例会。

会上,中方通报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最新情况、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进展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的概况,特别介绍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规划以及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和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的举办情况,此外,中方将中国政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系列举措向捷方进行了简要介绍。捷方通报了其科研管理体制、科技创新发展、卓越中心建设及国际科技合作开展的情况,并特别介绍了捷克参与欧盟大型科研基础设施的工作进展。

会上,双方对深化双边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广泛一致。双方商定,将加强双边战略政策对话,充分利用中捷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机制和“16+1”合作平台,将两国与科技相关的其它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纳入中捷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机制中,不断丰富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内涵;加大联合研发投入、扩大科研人员交流合作,积极落实在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签署的关于共同支持联合研发的谅解备忘录;共建联合实验室或研发中心、搭建双边科技合作平台。

双方总结了委员会第41届例会项目的执行情况,讨论并通过了新的双边政府间科技合作计划,共同支持8个联合研发项目,主要涉及环境科学技术、农业、能源技术、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等领域。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捷克共和国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四十二届例会议定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