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今年已为农民工等讨薪超12亿元

2016-12-23 09: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23日电(记者 王林园)记者22日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今年以来河南采取针对性措施,共为14.82万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讨工资报酬12.53亿元。

今年以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5.2万户,为14.82万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发工资12.53亿元;以打击恶意欠薪为重点,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15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22件。

今年以来,河南发生的工资类案件、涉及的劳动者人数、追发工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36.17%、27.39%、51.47%,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形势仍很严峻。

目前,河南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已进入执法检查阶段,对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欠薪隐患,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督促企业采取措施限时化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同时,对涉及农民工的举报投诉案件,简化办案程序,做到快受理、快立案、快查处、快结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