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主城区整治露天焚烧等大气污染行为

2016-12-23 10:4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重庆以来,全市扎实办理督察组转办案件,主城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群众反映的有关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大气污染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开展综合整治。

“南岸区慈云寺附近,经常有人在早晨和下午露天焚烧垃圾等,造成大气污染。”接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后,南岸区南滨路管委会、涂山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经调查发现,慈云老街拆迁改造项目区域内有两处焚烧废旧线缆的痕迹,慈云寺广场旁有1处焚烧香烛纸张的痕迹。对此,南岸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立即清理了焚烧现场,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杜绝污染反弹。

北碚区相关部门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发现北温泉街道办事处附近的路桥集资建房小区背后有夜间焚烧垃圾情况。目前,北碚区相关部门已安排人员,每日18时至24时每隔两小时对该区域开展巡检,确保对露天焚烧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制止。

除了对露天焚烧违法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各区还依法查处数起露天烧烤违法行为,并以此为契机开展综合整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巡查。大渡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依法取缔了中交丽景小区四期商业街内两处露天烧烤摊位。该区还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商务局、公安局和八桥镇政府以及中交置业公司,共同研究建立该区域夜市环境管理长效管理机制,本着严格执法、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依法督促整治油烟扰民、噪音扰民及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巴南区鱼洞街道启动市容环境专项综合整治,全力整治新市街、新河街、化龙中街等游摊集中区域的露天烧烤和占道经营问题。

目前,市市政委、市公安局、市环保局正会同主城各区联合开展露天焚烧、露天烧烤整治行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非指定区域露天焚烧垃圾、树叶和杂草;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非指定区域和时段露天烧烤。对于经准许设置的烧烤摊区(点),要严格落实“三限、三有、三控”措施(限时间、限地点、限规模经营,有经营许可、有垃圾收集容器、有防渗漏地垫,控噪音、控油烟、控隐患),禁止使用高耗能、高污染燃料,并大力推广环保无烟炉具设备。市民若发现身边有违法违规露天焚烧、露天烧烤污染环境的行为,可拨打12319、110、12369进行举报。

截至12月22日,我市已累计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1677件,均在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区县和市级部门办理,已办结1368件。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重庆期间(2016年11月24日-12月24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3-88592400,专门邮政信箱:6010,接受群众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重庆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陈维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