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2016-12-23 14: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宁夏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暨农药使用量零增长技术培训班在银川市开班。来自全区的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经营主体及农户、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基层农资经销商代表参加培训。

去年以来,自治区农牧厅在全区范围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大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今年,我区各地紧紧围绕自治区提出的“1+4”优势特色产业,在病虫害预测预报、专业化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农企合作攻坚示范基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自治区农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化肥和农药在助力我区农作物单产水平提升中功不可没,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些地方用量过多,带来生产成本增加、环境恶化和农产品质量下降等问题。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技术进万家宣传培训活动的通知》,自治区农牧厅和中国电信公司宁夏分公司联合举办了“宁夏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技术进万家”宣传培训活动,从政策、技术、宣传等方面着手,推动我区农业生产与信息技术融合,助力全区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的普及,让农业发展更“绿色”。(记者 李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