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地震局局长到地球物理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2016-12-24 10:36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地球物理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郑国光认真听取地球物理研究所工作汇报。他指出,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着科技创新和防震减灾业务双重国家任务使命,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发挥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研究所的创新活力,进一步利用好系统内外两个资源支撑事业引领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他希望,地球物理研究所既要“顶天”又要“立地”,“顶天”就是要抓好基础研究,跟踪地震科技前沿,“立地”就是要支撑国家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在地震观测仪器研发和应用方面,既要盯紧国际前沿,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又要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力争研发的地震仪器跨入国际先进行列。要把研究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能力,不断跟踪新的前沿,不断研发或改进仪器,争取科技部项目的支持,力争获取新的知识产权。最后,他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在地球物理研究所,郑国光局长还看望了“地震监测预报服务产品设计与实用化”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到中国地震局地震观测技术研究院(E-研究院)、“工程抗震减灾设计地震动研究”国家级创新团队、国家测震台网数据备份中心、中国地震科学台阵数据中心、全球“地震可预测性合作研究”计划(CSEP)中国检验中心和小孔径台阵中心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