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将启动“考古中国”研究

2016-12-25 14:0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3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2016年全国文物局长会议上透露:2017年将开展“考古中国”重大研究。

据了解,该研究主要针对一些重大考古和大遗址保护项目。刘玉珠表示将以良渚等遗址为重点,深入研究展现早期中华文明的多元一体格局;以殷墟等遗址为重点,深化夏商周考古工作,揭示早期中国整体面貌。以河套地区聚落与社会、长江中上游文明进程、长江下游区域文明模式研究为重点,继续推进区域文明化进程研究。

刘玉珠还表示,明年将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国家文物局将研究制定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的规范性文件,支持各方力量参与“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各类企业和机构利用文物资源,进行文创。(记者 李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