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网络市场监管“十三五”规划出台

2016-12-26 08:5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3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日前,该局联合省发改委正式出台《河南省网络市场监管“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一步明确全省“十三五”时期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举措。

对于投身网络经营的市场主体,《规划》明确提出在全省实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和“集群注册”制度。除依据法律另有规定和国务院决定保留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外,网络经营主体在住所所在地的同一县(市、区)区域内增设经营场所的,可以选择办理经营场所备案或者分支机构登记。允许有直接或间接投资关联关系的网络经营主体,使用同一地址作为住所(经营场所)登记。

对在电子商务园区,以及政府布局发展电子商务的区域,开辟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实行“手续齐全马上办、手续不全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延时办”。

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表示,网络市场监管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省政府将建立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工商局,统一协调全省网络市场风险管理、市场综合监管执法、部门信息共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行业自律建设等相关工作。下一步,省工商局将按照《规划》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全省网络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记者 王冠星 通讯员 陆诗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