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超市高价营养食盐纷纷下架普通食盐更受市民青睐

2016-12-26 16:0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位于南开区红旗路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普通食盐断档脱销,在货架上,只剩下一种每袋近6元的竹盐在售,但不少市民并不喜欢购买,因为价格高。一位理货员介绍,普通食盐价格便宜,质量可靠,是市民首选,高价营养型食盐特别不好卖。

昨天,记者来到鞍山西道附近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这里的普通食盐很充足,但是品种只有两种:一种是不加碘的,一种是加碘的,售价都是每袋1.6元。一位理货员介绍,现在就这两种低价普通食盐卖得好,主要就是价格实惠。去年她们曾经购进了多种高价的营养型食盐,但是销路并不好,多数市民不认可。

另外,一些高价盐的营养美味作用被夸大。比如,一种南方出产的高价盐,号称味道鲜美,烧菜根本不必用味精,每袋售价6元。哪知道,一些市民用后反映,味美的感觉根本没有吃出来,烧菜还需放味精,再也不买这种高价盐了。

记者在其他多家超市看到,原来销售的海藻碘盐、海藻碘低钠盐、湖盐、贡晶盐等高价营养盐也已经基本下架,而每袋售价在2元以内的普通食盐成为主打。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那些高价盐,虽然名字好,但多数市民并不认可,卖不动,只能下架。有专家认为,在国家盐业改革的大背景下,食盐跨区销售将成为可能,竞争将更为激烈,普通食盐品种将会更加丰富,价格也有望进一步降低,更具市场竞争力;而高价营养型食盐要想占领市场,一是价格不要太高,二是营养作用不应被过分夸大,三是促销宣传推介要跟上。 (记者 陈忠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