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山市搭建古民居产权交易平台

2016-12-26 17:34 来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黄山市公共资源局了解到,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歙县分中心日前首次采用电子竞价方式,完成两宗古民居产权流转,交易额逾700万元,增值率近360%。据了解,该市率先搭建古民居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推动了古民居有效保护、合理利用。

黄山市是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现有6000多幢徽派古民居遍布各地,是活态传承徽文化的载体和发展文化旅游的独特资源。近年来,该市实施古民居保护利用工程,探索非文物类古民居产权流转试点,引入社会资本认租、认领、认购古民居,打造了文化旅游等各类业态近千处。

“产权问题一直是制约古民居保护利用的瓶颈。搭建统一的交易平台,规范了古民居产权交易行为,也实现古民居保值增值。”黄山市公共资源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建立了古民居项目信息库,已梳理发布34幢古民居有转让意向的信息。 (记者 吴江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