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深化工商“放管服”改革

2016-12-27 09:0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释放经济活力,今年以来,自治区工商局按照《西藏自治区2016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加强组织领导,在“放”字上做文章,在“简”字上下功夫,着力推进“放管服”三位一体改革。

自治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工商系统自2011年起免收市场主体登记、市场管理、档案查询复印的费用,目前,市场准入已实行零成本注册,除募集设立股份公司等27个行业外,其余一律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取消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制,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市场主体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同时将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动产抵押等信息依法予以公示,促进了市场主体信息公开。”该负责人说,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开展“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现了“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份证照”的登记模式。

据了解,我区出台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意见的实施意见》,明确了37项前置审批事项、157项后置审批事项、34项变更注销前置审批事项,对涉及157项后置审批事项的市场主体实行“先照后证”。

同时,区工商局还公开了服务流程和办事指南,实现注册登记规范化、制度化、统一化。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对于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等采取专人登记引导服务,提供注册登记政策引导,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此外,建立工商网上公众服务平台,提升申请人提交材料的质量,加强登记服务工作效能,降低创业成本。自2016年1月1日起,通过公众服务平台办结名称预先核准6997个,设立企业1832户,变更登记170户。(记者 刘庆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