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教委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家庭教育再上台阶

2016-12-27 09:18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市教委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普及覆盖率不断提高。目前,全市18岁以下儿童家长家教知识普及率达96.8%,受教育率达96%。二是阵地不断拓展。全市城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建校率达98%以上,90%的城镇社区、78%的村建立了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站点。三是骨干队伍不断壮大。培育家庭教育专兼职工作队伍,建立市、区县、街镇、村社四级讲师团队伍2347支,宣讲人员1.5万人。四是指导服务不断完善。配发“家庭教育流动学校”工作专用车20辆,移动教学设备100台,举办家庭教育讲座8.1万场,培训监护人520万人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