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27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2016-12-27 09:3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18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我省27项专利获奖,其中中国专利金奖项目3项,获奖总数和金奖数均创历史新高。

获得金奖的项目都来自我省的优势研究领域,分别是中南大学的“一种从白钨矿中提取钨的方法”专利、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轻轨车辆及其铰接式转向架”专利和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的“一种电机端盖和一种电机”专利。

长沙中联重科环卫机械有限公司的“垃圾分选系统和方法”等21件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除1项来自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外,其他均来自长株潭地区。涉及领域有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

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纯电动巴士”专利等3项专利获得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本次评奖活动中,20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5件外观设计专利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68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65件外观设计专利获得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