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基本实现贫困村“农民夜校”全覆盖

2016-12-27 09:4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成11414所,覆盖率达99.2%——目前,我省基本实现贫困村“农民夜校”全覆盖。这是记者日前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的。

今年8月,我省开始在高原藏区、大小凉山彝区贫困村开办“农民夜校”。随后,此项工作推广到全省所有行政村。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委上月初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开办“农民夜校”的通知》要求,“农民夜校”建设将按照有标识、有人员、有设备等“八有”标准进行,全省所有贫困村“农民夜校”于11月底前全部启动建设,12月底前全面开班授课;非贫困村“农民夜校”于明年1月底前全面开班授课。

各地迅速行动、倒排工期,加快“农民夜校”建设工作。同时,省委组织部加大督导力度,派出多个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农民夜校”挂牌授课情况进行检查,并免费发放第一批统编脱贫教材30余万册。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农民夜校”23802所,覆盖率达52.2%,其中贫困村建成11414所,全省共培训农牧民达414.8万人次。(记者 林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